晓宿

举目见日,不见长安。

  所有的门派里,我最喜欢万花。

  我建过太多太多小号,看过了人间百态,到头来,还是喜欢那个平平淡淡的万花谷。


  我见过西子湖畔君子如风一般璨烂的藏剑,见过扬州三月一曲霓裳名动天下的七秀,见过冷面冷心黑夜为袍独当一面的唐门,见过凌云踏雪月明华霜玉树兰芝的纯阳。

  他们各有千秋,如同百花齐放一般的灿烂,站在我面前,仿佛一个盛世。

  可是待我望到花海中那一抹抹背着药篓的紫色身影时,心中便渐渐地平静下来。

  温润如玉,儒雅风流,悬壶济世,妙手回天。

  他们是万花的弟子啊。

  我归属于他们。


  我到过君山之下逍遥自在杯酒风尘的丐帮,到过西域以西皓月当空风情万种的明教,到过东都之上金戈铁马傲骨铮铮的天策,到过嵩山之中青灯古佛钟声阵阵的少林。

  它们散落在大江南北,却个个散发着夺目的光彩,用自己特有的方式,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。

  可当我望向那高耸入云的三星望月之时,眼中竟再也看不进其他任何东西。

  世外桃源,风雅之地,桑田阡陌,凡间仙境。

  这里是青岩万花谷啊。

  我归属于这里。



  塞外盾立惊雷的苍云,苗疆巫术奇蛊的五毒。

  还有长刀出鞘的霸刀,琴音凌凌的长歌……

  它们各自有各自不同的武术路法,刀剑盾矛琴瑟管弦,无一不精,无一不巧。

  我看着它们,赞叹,却不艳羡。


  离经,易道,花间。

  惟指尖之毫针,与手中之玉笔。

  玉石俱焚,春泥护花,快雪时晴,钟灵敏秀。

  皴、擦、点、染。

  手腕举落间,肉白骨,定生死。

  此为万花。

  一枚针,与一管笔,足矣。


      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 所以我想说,GWW你为什么偏偏要在今天维护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